close

很多別人一秒就說做不到的事我都會覺得,
明明只要肯試著去做,沒辦法達到100﹪也能做到一定程度,肯付出就會有相對的收獲;
當然,一想到要付出就什麽都嫌麻煩的話更不可能會得到什麽,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
有心無力?無心無力?是哪一種?
想完了,說完了,然後呢?
可以有一萬個理由no action forever,卻沒有一個理由let's action now。

 



所以我從來都喜歡跟努力的人一起做事,喜歡互相被帶動的感覺;
大學時期分組作業常常遇到不快的事,
但快樂的事也是有遇到的,有遇到過比自己更努力的人,
被帶動著做了比別人都多的事,得到比別人都多的成績,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我明明一定不是最努力最勤力那個,常常覺得自己懶得可以,
但偏偏總覺得身邊很難再找到能反過來帶動自己的人,
尤其是在這個從一開始就悠哉悠哉的地方,
常常讓我反問自己到底是在急燥什麼。

所以我大概只能學著更能自己一個去達成更多更廣的事,
甚至連別人的份也包下來也沒問題的程度,
當然大前題是判斷為值得讓我這樣做的情況,
並不想做什麼可靠的人,因為這種事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
過份繁殖的理所當然會連那些丁點的自覺和責任感也吃光光的;
最討厭被別人拖手綁腳了,
惡夢裡常常想要向前跑卻被硬拖著怎麽都沒辦法前進的出現機率一直都很高,
大概也是這個意識的寫照,
太顧及別人到頭來什麼都沒傳達出去反過來累了自己卻什麼都沒進展,
以為能感染到別人,看來是我太高估了,
高估了自己,也高估了別人。


最近看著公司附近幾個劇團的學生總是一起練習一起在公共區域爆大型道具的情景,
總覺得我也總是希望著能於這麽一個有動力的團隊中活動,無論是做什麼也好。
現實總是殘酷的,七宗罪裡總是隨便都中幾樣。

沒了,都想通了,這種角色做膩了,我也想換換角色試試站在一樣的位置上,風景心態都轉換了。

對於喜歡和不喜歡態度很明顯的,相信很多人都是。
對於不喜歡的事能不接觸就敬而遠之,眼不見為乾淨耳不聞為清靜是我人生信條。
能讓我快樂滿足的事我都不夠時間去全部體會了,想做想試想學的還一大堆來著,
我干嘛還要浪費時間在這些惱人心煩的事上。

說到底自私還是人的本性嘛,
我也該來學學凡事都先從自身開始考量了,自己的事就不用跟誰交代太多了,對不^ ^?

沒有人喜歡被批評的,
說不定有些人已經早就練成了本能/下意識無視任何批評的境界了,
這一點我真是怎麽學都學不來,真心如果能學到1/10的話我大概能活得輕鬆一點;
而死都不認輸甚至不惜扭曲一切都要扳回來的就算了,
連氣都可以省回讓他自由發揮吧。
我也不喜歡正視自己自大愛批評的性格,
但每次看到我都會自己反思是不是真的這樣和平常我都在做些什麼所以形成這種性格,
沒辦法啊我人生大概有3/2的時間都在思考和分析事情,
不好的事情就算沒從別人口中說出來也要先有一定的自知之明,
討厭不明不白被討厭嘛~
所以心底裡早就先幫自己存了一堆理由,
習慣所有可能的效果反應都在腦內預先想像過一遍才決定做一件事的,
期望能有最好的結果的同時亦做好接受最懷結果的準備。
所以大概都不會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