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前面...

我只是認真了一點,用心了一點,入戲了一點去看待一個故事而已。

3088764320111010004318053_2  
  

 

 

 

 

其實我完全能想像不喜歡星霜篇、
不承認星霜篇的劍心是劍心的人的理由和心情...

更確切來說,一位天才劍客的身影才是這部作品留給大家的,亦是大家所希望留著的。

這樣的劍心是沒人想看到的...
跟左之助在中國找回劍心時一樣的心情...

要說的話星霜篇只是踏實的以那個時代的現實狀況來考量而已,
突然拖著大家回到當時的現實罷了,
所以會抗拒是人之常情..........是能理解的。

我還是會想如果完全不讓我知道有星霜篇直接miss掉的話或許我也會覺得心裡比較好過Orz
其實PPTV很貼心只把星霜篇特別篇放到96話充了TrueEND...其實對大部分人來說到這裡就夠了,
對我自己來說也是。

雖然是這樣說,
可能本來能讓我哭過的作品更能進到我心裡並一直留下的關係;
加上無論是仁醫, 薄櫻,
高尾老師的Goldendays,甚至是世界觀完全不一樣的獸之奏者,
(尤其是仁醫)
都足夠讓我體會了那種動蕩的時代的悲痛,那種歷史和歲月的殘酷,

所以我更能理解古橋監督為什麼覺得劍心一生不會就這樣大團圓結局Orz
更能理解這樣一個痛到不行的結局...

而且狡猾的不要臉現在才說:
這次本來我就是衝著劍薰去重看的(*文未補充有)

...所以早就偏心了(別打臉
看到有星霜篇的時候其實沒多想什麼就只是
“星霜篇是以薰視點描述她對劍心的愛情和婚姻”就衝過去了(= ="
(當然看了頭十分鐘後其實我心裡已經有數Orz...

 

如此這樣其實我開這篇的重點是想寫關於 的。

*****

相比起TV版大部分時間的歡樂,星霜篇實在現實太多了。
所以對比起TV版的薰,星霜篇裡的薰也成熟了太多太多,這當然也是經歷了一定歲月的結果。
人總會成長的,
遇見誰,失去誰,重要的人,想要保護的人,決定要走的路;
如果說星霜篇的眼淚有70%都是為劍心一人而掉的話,
剩下的30%就是為薰的堅強和決心而掉的了...

由薰跟劍心說「如果你的生命是為了大家而活的話,那我今後就只為了你而活」的時候,
我就打從心底的覺得這個人太厲害了...
因為她明白那個人不會為自己去爭取幸福,
那個人覺得得到幸福是罪孽,
因為自己的生命承受了太多人的生命的重量,
無論用什麼方法都無法彌補,只能盡一生心力去為更多的生命奔走直到走到盡頭為止...

這就是這個人的重量,是逆刃刀的重量,是十字疤的重量。

所以是由她主動提出了自己的願望


「跟我共組一個家庭吧」


沒有別的,
這個願望終究都只是希望能為自己所愛的人帶來幸福,就算是只是多一點也好,
也想給這顆流浪的心一個歸所而已。

她沒有想要取代巴,
也清楚知道自己沒辦法改變這個人的生存方式,即便是有了家庭有了劍路,
她也不能阻止他的心繼續流浪;
她能做的只是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歸所,微笑著送他走,
然後等他回來的那一天微笑著跟他說「おかえり」,
只是能做這樣就滿足了,她不能再期許更多,就只是堅信著並默默的等著那個人的回來...



「讓我分擔你的痛苦吧,只有這樣由此及彼的話再怎樣我都能承受了...」

 

大概有人會想,
兩小口都是笨蛋, 如果大家都能活得自私點的話,也許就能再擁有多一點的幸福了...


也許這就是那個時代所造就的生存方式吧...

遇上海難失憶了的劍心,終於都能把過去的那些重量放下了...
在左之助找回他照顧他的那段日子我就一直祈求著就讓他這樣回到薰身邊再活一陣子吧
再多給他們一丁點的幸福吧...誰也好幫幫他們吧...
(就這樣想著想著就開始失控狂哭了...)

然後那傷痕累累的身軀和心靈...終於結束了流浪的旅程,回到了那個一直只為他而存在的歸處了...



「...ただいま...薫...」


「おかえりなさい、心太。」


只是這樣的一瞬間...就是這兩個人那小小的幸福了。



「いままで、ありがとう。さよなら、薫...」

 

《るろうに剣心》就在這裡畫上句號了。


只為了你而活,所以如果你不在的話,我也沒辦法走下去了。
不久薫也跟隨去了。

在歷史洪流裡制造歷史的人,被留下來的人,繼承歷史的人,
現在的都是踩著過去很多很多的悲傷到來的...
最後的劍路和千鶴正正體會了這一點,
所以這次,

「我們一定要幸福啊。」

「嗯。」



*****


ただ近くで見つめあえるだけで
只是在身邊凝視著

幸せのすべてを知った
便會知曉幸福的全部

道のさきに哀しみが待ってても
即使只能在路的盡頭悲哀的等待著

その願いを その言葉を
那心愿 那言語

そのひとすじの光を守りたかった
那一縷縷的光芒 卻仍想要守護

いつまでも…
無論何時……

 

──《いとしき日々よ》平井堅

覺得很適合薰的歌詞。
打這篇的時候的BGM...(然後邊打邊哭



*****

於是說回追憶篇和星霜篇在我心裡的份量差...
其實很簡單...

只是比起巴那因恨成愛的過程,我個人更能理解薰的心情和立場而已...

(當然這其中也包含了一些我個人的先入為主)


然後是說這畫風...作畫的是不是有畫過Hunter動畫囧?!!!!
尤其是彌彥去看薰那裡彌彥的樣子超~~~明顯的囧!!!(一下就想起killua意味)

*****

 

 

=========以下是可以無視的補充========

 

其實這部我以前從來就沒完整看過...甚至有點懷疑有沒有完整看完過一話- -"
那個時候是atv在播的,但各種各樣原因那也不是我能隨心所欲隨時看電視的日子(何
要說為什麼執著在劍薰的原因除了我一向是官配向之外(喂),
大概就是某次老爸突然租錄影帶時順手+隨手租了兩餅卡通的錄影帶回來給我和弟看
(請不用懷疑我老爸是絕對不可能知道他租了什麼回來的囧rz)
但我記憶就是一部小忌廉一部劍心
而現在想回來劍心可能只是其中一話囧...
大概是第7話薰被抓劍心去救她的那一回...而我確切記得的也就只有這一點T  T(喂
要算的話這大概也是根源了(呆笑
童年真的很影響人的一生(茶

重看的原因是因為某天睡不著跑去看了新東京篇之後
就挑起了動力一口氣跑去重看了"

還要因為看完TV結局>追憶>星霜一直線停不下來看太晚
看完星霜前篇已經零晨4點硬是截停自己去睡...但太遲了我已經掉下去回不來了(默
結果完全睡不著待到鬧鐘響(望天
頭超痛.....(←十級犯賤

於是說不知道這所謂的「創傷後遺症」還會持續多久...(苦笑
現在處於覺得再看一次會理解到更多但再看會死掉不敢看的狀態...

(是說剛剛打這篇的時候要回去看一點結果只是單單聽片尾的對白眼淚就用噴的
這個人到底想怎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