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鳥知道,在世界盡頭的那裡
一直一直的存在著那樣的一個古老的燈塔
海鳥飛過很多地方,也經歷了很多之後,
在不知不覺間又回到了這個地方。

燈塔甚麽都沒說,就只說了一句「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
就這樣沈默了好一段時間,海鳥開口說:「為什麼你都不問為什麼?」
「那…為什麼你回來了?」燈塔問。
「因為外面下雨了。」海鳥回答。

「這裡太殘舊了,避雨不太好啊…你應該去找個更好的地方或者避風港。」
「沒關係…這裡是最好的了。避風港都擠滿船隻太擠迫了,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撞上船桅受傷了。
而且…適合避雨的地方真的不好找呢。」

「嗯。」

「…為什麼你都不多問我事情?」
「你想說的話我會一直像這樣靜靜的聆聽著。」

「你都不愛說話呢,當初我說我想飛出去看看的時候,你也僅僅只是說了一句『慢走』而已。」
「我希望你能在外面找到你要找的東西。」
「可是我現在什麼都沒找到就回來了。」
「我知道你有經歷到很多事情。」
「?」
「你的羽毛遮蓋著的地方有傷痕,雖然表面好像瘉合了,但還是看得出來。」

海鳥錯愕了一下,低下了頭,說:「我很沒用吧,最後還是逃回來了…」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想逃回來的話就逃回來吧,反正我也一直一直的待在這個地方。」燈塔說。
「不過…這裡能找到你想要的東西嗎?」

「大概沒有吧,雖然我一直希望著只要待在這裡就能找到那東西。
可是我知道這裡我可以找到另一樣我必需的東西。
『如果逃回來能找到那樣我必需要有的東西的話,我會選擇逃回來』我是這樣想著的。」

「嗯。所以我說『歡迎回來』了。」

「你都就這樣一個待在這個世界的盡頭,不會覺得這是件很悲傷的事情嗎?」

「我沒關係的,這裡還有很多回憶陪伴著我,包括你的回憶。
你想在這裡待多久也沒關係,我會一直陪伴著你。
到了哪一天你覺得你能再展翅飛翔的話,請不要有所顧慮就盡力的去闖吧,我會祝福你早日找到那樣東西的。
當你迷路的時候,我希望我那渺小的光芒能傳到你的身邊,
或者不能足以給你指出方向,但只少希望能夠給你一點點的温暖。」

燈塔的光正好掃過低下了頭的海鳥身軀,「不,它一點也不渺小,比起太陽光更偉大更温柔多了。」

海鳥抬起頭,在燈塔的懷抱裡向外眺望,「不知道外面的雨什麼時候才會停呢?」


==================================================
後記:
謎囧…大概是因為沒有了作文課我發瘋了(噓)
我又在干什麼了Orzzzzzzzzzzzzz
我到底都寫了什麼呢||||哈...哈哈...我什麼都不知道(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