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在那個時代,無論是哪個國家,故事一定多的是,

有被傳承下來的故事,有就這樣永遠消逝於那個時代的故事。

這是個沒必要帶著任何偏見去看待的、

一個描述活在那個殘酷時代的人的故事。

*以下劇透有

img_414868_25670493_0   

 

 

 

必ず、帰ってきます。

たとえ腕がなくなっても、足がなくなっても戻ってきます。

たとえ死んでも、それでも僕は戻ってきます。

生まれ変わってでも、必ず君と清子の元に 戻ってきます。

 

約束ですよ...。

 

我一定、會回來的。

即使沒了胳膊、沒了腿,我也會回來的。

哪怕是死了,我也還是會回來的。

哪怕投胎轉世、我也一定會回到你和清子身邊的。

 

我們可是約好了...。

 

到現在我都還一直在思考為甚麽?為甚麽?

明明你才是最懂生命珍貴的人

明明你才是最想為了妻兒活下去的人

明明就算被周遭罵作儒夫還是一直堅持的活到這裡了

明明知道自己有機會活下來

最後的最後,為甚麽卻把這個機會讓給了別人

為甚麽?

 

是因為待在戰場太久了?

想盡自己微力去盡量能少送一個年輕伙子上戰場就少送一個

最後還是眼巴巴看著自己教出來的學生一個個白白的被國家送去死

自己卻只能躲在遠處看著這一切

是被積累下來的無力感和罪惡感打垮?

是被這不斷無意義斷送生命的戰爭打垮?

是被這無情殘酷的時代所打垮?

 

松乃看到久藏最後留下的字條那一刻

彷彿能聽到松乃心裡的話

大騙子!

這算甚麽,讓別人代替你回來這算甚麽?

我不需要...。

 

帰ってください...

お願いです、帰ってください!!

 

我也思考了很久

松乃最後對著賢一郎說她明白了

明白了久藏遵守了承諾 他回來了 他就在這裡

這一段話

 

是靈魂吧

他丈夫的靈魂 被好幾個生命繼承了

那幾個生命 那幾個人的人生 被他丈夫的靈魂深深滲透了

一直延續到現在,延續到站在面前的這個人身上。

 

就算能想通...果然我還是很想跟著哭著吼

要回來你自己本人回來啊@*&#!*&@。・゚・(ノД`)・゚・。!!!

 

在歷史洪流裡制造歷史的人,被留下來的人,繼承歷史的人,

現在的一切都是踩著過去很多很多的悲傷到來的...

 

生き残ったものが し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ことは、

その死を無駄にしないことだ。

物語を続けることだ。

 

活下來的人該做,

就是不要辜負那些死去的人

把故事延續下去。

 

 

 

***

看完這個我又覺得自己得了創傷後遺症了Orz(何)

經驗所得(?)大概至少也要個三天才能回來吧....(望

只要想起劇情畫面我眼淚就想秒噴出來了Orz...

今天BOSS同事到下午都還在陸續問我到底是睡眠不足

還是睡前喝太多水...

眼睛哭腫到一個點Orzzz

(我實在想說我的多眼皮一直都是這樣形成的...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只是看電影哭太兇Orz...

我真的對這種扯到歷史痕跡歷史傷痛的題材最沒轍啊...Orz

(←只是看BLOG的感想文也完全有跡可尋....

當初沒選去戲院看太好了(跪)

看這個我根本連如何走出戲院都成問題了吧

一個人默默喪哭著(?!)看完也太好了(跪)

然後,

能看到這部作品也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