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的東西有點多
記憶中還是第一次一個人坐最後一班7號公車回宿舍
而完全沒有打盹的

而且 還全程盯著窗外的風景 一直在想事情...

『人,終其一生所追求的,只是幸福罷了。』

對我來說,幸福該是什麼呢?
怎樣的生活我才會覺得幸福呢?

幾年前你問我 最想做的是什麼
我還可以鏗鏘的告訴你;

今時今日
我恨不得一聽到這個問題就逃走
就連問的那個人就是我自己也一樣

對 老實說 我現在真的有點...答不出來。



最幸福的時候是修羅場之後看著自己終於畫好一幅畫
印好一本書,到處碰釘後醒著興奮的參加同人活動
可是人大了
明白到沒錢出書參活動就要去打工 去打工就沒時間去好好畫好一幅畫
出好一本書;


最幸福的時候是和一大群人一起COS到處拍照的時候,
可是人大了
明白到沒錢做衣服弄道具就要去打工 去打工就沒時間
要弄好一個角色就要花很大的氣力;


最幸福的時候就是眼看著前面一股勁兒向著夢想衝的時候,
可是人大了
明白到從出生那一刻 多少就已經有一條無影的彈性長線綁在腳上
能走多遠就看你有多努力去把那條線拉長
如果你的夢想遠在那條長線所能延伸的範圍之外
那麽
你的努力要大到能把那條長線爭脫

又或者
你的夢想更不在你腳踏的這片土地上
那麼
你要努力去孕育出一雙能帶你飛向那個彼岸的翅膀
一雙強壯 不怕風吹雨打的翅膀...


我到了我現在身處的地方
這裡離那個地方有近那麼一點
正因為這麽一點
我看得更清楚
那個彼岸對我來說是多麽的遙遠
要到那個地方
我需要的是更大更大的努力

只是到了現在這個地方
感覺已經有點喘了

老實說我好清楚自己已經過了好一段
虛無的日子
我真的不太清楚這段日子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腦袋裡一直在想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應該要做些什麼
去趕回那些被我虛掉了的時間

看著年紀比自己小的孩子努力的模樣
自己心裡就會莫明冒出一股急燥
還有不安


我有想過
或者畢業之後
像表姐表哥們那樣 找個可以共享生活的人嫁了算了
然後當個賢妻良母過過安定的日子也許比較舒服
可是
這樣子我就會覺得幸福嗎?
把一直努力所追尋的東西丟在背後...
那一直推著自己前進到今天的東西...

我不想這樣
況且,經歷太多看太多聽太多,
我心裡對那種生活其實完全沒有安全感

啊 對了 今天晚上msn↓

弟:"你6月1日要回來了沒?"
我:"??怎麼了??我6月尾才要考完試耶"
我:"該不會跟我說秋茵(細表姐)要結婚了吧= ="
弟:"...不,是葉文B(堂二哥)"
我:"................."

很好很好非常好(暗笑)
心情真複雜="=
最複雜的是我又不能回去這個點=______=

啊 提起二哥我就想起
上次回家時給媽看我們啦啦時的影片
我就跟她說帶啦啦那個學長(偽紗學長啦)有點像二哥
連我媽也點頭說"真的耶"這樣XDDDDD(笑)

說回來...家裡最多白事那年過了後
好像都沒有看過二哥了...
搞不好 以現在家裡這個狀況+我又回不去參加婚宴的情況下
下次看到他可能已經當爸了= =|||(謎)
嗚啊....
心情真的有夠複雜...............(滾動)


本來我就不是那種可以輕易一躺下牀就可以睡著的類型
除非真的累到不行= =
我說啊 腦袋你一天想那麼多東西可不可關機一下下啊
電腦也有休眠和待機狀態啦
我瞌上眼你還是一直的找東西出來處理我真的會很困擾的="=
誰來給我腦袋設定一下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