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B-01  

美しい恋にするから

約束するよ

チャンカパーナ ( ' ▽^*)ゞ-☆♪

 

 

 

 

今天是上聲樂課以來一個月了~

2/23那天覺得這是我得到最好的禮物,

是心靈上的滿足,

不因為什麼,

只是因為又一次覺得自己總是能為自己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東西

 

前兩天自己在家做練習時就默默吐嘈自己

我大概進入了好一段時間沒法好好唱好歌的時期了(苦笑)

雖然這個月以來都在大病小病感冒一直來但不是因為這個(笑)

只是因為知道自己唱的時候方法不對又想嘗試調回來

但又未搞清楚怎樣才是正確的方法

連平常能普通唱到的歌都忽然變得唱不好了

所以現在的我不會唱歌了XDDDDD(靠還笑

結果今天下課前跟先生閒聊先生就跟我說

你可能會突然覺得自己不會唱歌,連平常可以好好唱的歌都唱不好了

Σ(  ̄Д ̄ノ)ノ!! (<整個你怎麼知道的樣子XD)

說她以前學唱歌的時候

曾經經歷過兩次覺得自己不會唱歌了的時期w"

一次是要學聲樂民族樂唱法的時候

一次是回到北京學綜合演出時要轉回學流行曲唱法的時候

聲音卡到喉嚨就在疑惑到底要怎麼唱啦丌v丌

所以連先生也曾經因為這樣放棄過半年||| 後來慢慢才開始嘗握回來::w;;

我的案例則是...目前要練回來的一大堆呢Orz|||

 

1.

第一節課先生就說我習慣的唱法太多氣音一直磨擦聲帶,

聲音很散入mic會更慘(丌D丌")

反正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唱法聲帶都很易勞捐,

還有我用的力有可能是別人的三倍,

所以先生甚至一直擔心我聲帶會不會長繭Σ(=∇=ノノヒィッッー!!

2.

會用氣唱但控制氣的能力太弱了所以氣流總是很不穩定::w;;

唱高音用的力唱低音時維持不能::W;;

3.

太習慣用假聲了Orz...

先生今天發現很有可能因為第2點↑所以我本能不喜歡用真聲Orz

假設別人到so才需要換假聲唱我大概mi就已經換了假聲了=三="""""

然後平常唱到明明可以換真聲的音喉嚨都會卡一下換不過來Orz

因為這習慣我喉頭好像都習慣處於比較高的狀態導致我低音沒辦法達到正常能唱到的低音音域Orz

(對吧↑↑↑所以我才說先生總是讓我有占卜時被說中的驚嘆心情有沒有丌v丌:::;(妖)

但因為先生說我真聲很好聽不用太浪費了,

所以這個月以來我重點的課題都是一直在練真假聲的掌握和轉換::w;;

還有讓我習慣喉頭回到低位的狀態唱低音:::w;;;

 

先生今天忍不住感嘆說"啊我覺得你要練的東西好多哦"

嗚啊對不起我會努力的了・゚・(ノД`;)・゚・

是不努力不行啊・゚・(ノД`;)・゚・學費好貴(喂)

 

除了發聲練習之外

這個月在練的曲目是みちゆき、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和 Friends,

中間有唱過一次nowhere但先生說練習不要選節奏太快的曲@D@"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完全沒辦法切到真聲太高音了Orz

...練習重點是只少頭兩句給我用真聲啊混蛋囧

反正就是只要到了要切假聲的地方我就再也切不回來了囧<先生死心(淚目)

Friends是今天才開始練的, 先生說這曲不適合我(丌D丌")但可以用來練真聲

みちゆき其實是第一首帶去上課練的歌"

結果到現在先生好像還是覺得這首最適合我唱也是我唱得最好的(;゚ロ゚)ハッ

我才不會說其實我第二節課前就坑了先生去聽星屑和花守の丘一大堆FictionJunction(靠)

 

嗯~以上是到今天為止我覺得得要紀錄一下的學習過程

 

もっともっと頑張らなきゃね ヾ( ̄^ ̄) /

 

 

 

 

 

 

 

 

 

 

 

 

 

 

 

 


 

我大概花了十年的時間去學畫畫學設計

工作穩定下來也一直離不開這十年所學的,

雖然進步空間什麼的,還有多少幹勁什麼的,現在我也說不上來,

不竟2012那年畢製和20周年好像一口氣花掉了我太多精力,

頹廢到最近才有意識想要繼續創作點什麼(雖然當然還是頭都沒有)

所以呢

接下來時間還這麼多這麼長嘛

來起步開拓個新領域吧

記得以前就曾經跟誰說過,

「要是我這輩子不是已經跟了畫畫設計

大概會選擇跟音樂吧,不然下輩子也可以」

之類的話

下輩子? 突然就覺得連這輩子都長到我過不完了

現在有能力自己擔起自己的話

就自己去做決定吧

雖然天賦什麼的邊都沒有當然不敢說

說到底我還是覺得自己偏向努力型的

一直以來心境轉變很多吧, 尤其畢業後這一年,

總是默默在消化著很多東西

我都快覺得自己裡面生了個焚化爐了(笑)

 

大概會覺得涉足太多太雜了吧

然後每件事都半吊子這件事我自己也感到很煩燥

所以有些事總有一天需要取捨掉

「值不值得為一個人費時間,費心力;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超過負荷的事等時機到了就放手吧,

釋出的思考和行動大概可以用來做更多還未做到的事

這是我花了幾個月時間消化到現在

暫時得到的答案。

 

所以也搞清楚現在所做的已經不是為了什麼

只是因為我想做而已。

 

山醬說他自己這五年的變化大概是「失去天真」這件事,

那麼對我來說, 大概是「學會自私」這件事了。

本能對於會痛的事就會學會避開, 再怎麼蠢只要一直重覆的話,

早有一天就會學乖了。

 

Sit!!

 

Good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